香港外展訓練學校同學會  
香港外展訓練學校同學會 OBAA

香 港 外 展 訓 練 學 校 同 學 會 於 一 九 七 一 年 成 立 , 是 專 為 香 港 外 展 訓 練 學
校 的 畢 業 學 員 而 設 。


『服 務 人 群 , 自 強 不 息』 是 外 展 訓 練 的 最 終 目 標 。 外 展 訓 練 學 校 同學 會 也 是 建 基 於 同 一 個 信 念 。 藉 著 群 體 合 作 交 流 、體 能 操 練 及 野 外 活 動 等 方 式 , 外 展 課 程 啟 發 學 員 的 潛 能 , 引 導 他 們 了 解 自 我 , 從 而 發 掘 他 們 的 領 導 潛 能 , 建 立 自 信 , 激 發 起 他 們 服 務 社 會 的 決 心 。


同 學 會 將 這 群 志 同 道 合 的 人 集 合 起 來 , 繼 續 發 揚 外 展 精 神 。


同 學 會 是 一 個 非 牟 利 團 體,附 屬 於 香 港 外 展 信 託 基 金。自 成 立 至 今,一 直 得 到 鍾 逸 傑 爵 士 的 大 力 支 持,鍾 爵 士 更 擔 任 最 高 榮 譽 顧 問。各 項 會 務,由 執 行 委 員 會 職 務 以 至 會 所 管 理、設 備 保 養 等 工作 皆 由 會 員 義 務 分 擔。


除 了 為 會 員 提 供 獨 木 舟 、 風 帆 、 山 藝 、 攀 石 等 戶 外 水 陸 活 動 及 訓 練 外 , 同 學 會 也 組 織 會 員 們 , 用 他 們 的 所 學 所 識 , 去 服 務 社 會 上 有 需 要 的 人 士 。 服 務 的 對 象 包 括 弱 勢 社 群 及 邊 緣 青 少 年 等 , 主 要 為 他 們 提 供 康 樂 活 動 及 歷 奇 訓 練 。 此 外 , 同 學 會 亦 大 力 推 廣 有 益 身 心 的 戶 外 活 動 。 除 了 歷 年 主 辦 兩 項 全 港 性 公 開 大 賽 , 即 「吐 露 港 獨 木 舟 大 賽」 及 「吐 露 海 峽 風 帆 大 賽」 外 ; 還 更 積 極 協 辦 「香 港 運 動 攀 登 巡 迴 賽」 。


踏 入 廿 一 世 紀 , 香 港 外 展 訓 練 學 校 同 學 會 將 繼 續 秉 承 『服 務 人 群 , 自 強 不 息』 的 一 貫 宗 旨 , 盡 力 回 饋 社 會 , 延 續 外 展 精 神 。


同 學 會 每 月 均 編 輯 制 作 會 訊 , 通 報 各 會 員 會 內 事 務, 未 來 動 向 及 活 動 等 。 註 冊 會 員 均 定 期 於 個 人 電 郵 收 取 同 學 會 會 訊 , 註 冊 請 於 網 上 下 載 表 格 郵 寄 香 港 中 央 郵 箱 2171 號 本 會 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