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外展訓練學校同學會  
風帆活動小組 SAG
也許大家還有印象,參加外展訓練學校之訓練課程中,曾經學習如何駕駛帆船,揚帆出海,破浪乘風的情景。帆船運動講求彼此合作性、耐力、鬥志、靈活、敏銳及領導能力,參與人數可由單人至十數人不等;適合不同年齡人仕參與,而帆船運動更可由遊閒泛舟、海上遊、以至遠程探險或比賽競技等。

風帆活動小組(SAG)成立目的,主要為會員提供風帆及相關的活動,如訓練課程、旅程活動、比賽等。以多元化及循序漸進形式,讓有興趣風帆活動的會員參與。



風 帆 訓 練 課 程

本會是香港帆船協會(HKYA) 認可訓練中心,本會開辦的初級訓練班,均由認可教練授課及考核;另外,亦會開辦有關進階課程!與及其它類別如滑浪風帆、繩結、快艇、船主及大偈等課程;除接受本會會員參加外,亦有協助學校、教會及非牟利機構等團體開辦訓練課程。
 


風 帆 旅 程 活 動 
本會亦經常開辦多元化的活動,以配合不同資歷會員參與,如同樂日、遠航、風帆營或刺激的風帆挑戰營等,亦有其它如快艇同樂日、中型的帆船同樂日、與及和外展訓練學校合辦的ketch和lugger帆船同樂日。本會亦接受擁有認可資歷的會員,租用本會船艇作日常練習或康樂活動。
 

風 帆 比 賽 活 動
本小組亦有開辦一些風帆比賽及比賽訓練班,讓有興趣的會員發揮所學,及享受比賽帶來的樂趣。

吐 露 海 峽 風 帆 大 賽 (T C R)

本會每年舉辦的其中重大賽事,『吐露海峽風帆大賽』,是吐露港內一重大賽事,參加風帆比賽人仕及帆船船會眾多,亦藉此推廣風帆運動。賽程約二十多公哩,並分為十數個不同組別,其中包括滑浪風帆組別,競奪多個獎項。